联系电话:0731-22183800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湖南高校信息类课程基础平台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2日


6月16日,由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湖南高校信息类课程基础平台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于惠钧出席,专委会全体常务理事、理事、各高校信息类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实验室管理负责人、公共实训机房管理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中南大学刘卫国教授《学术性教学---以“大学计算机”为例》、长沙理工大学杨鼎强教授《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与实践》、湖南工业大学吴韡博士《湖南工业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与发展思考》、锐捷网络华南大区技术总监陈海峰《“一朵云”助力高校教学数字化转型》、广东保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丁泽华《智慧音频赋能教育新视野》等研究报告,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高校分享了数字化转型与新一代信息类课程基础平台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实践成果。

于惠钧指出,我国正处于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而教育作为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也必须积极跟随时代的步伐,不断推进数字化转型。数字技术与教育已经走过了起步与应用阶段,正在迈向融合与创新阶段,这是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教育发展趋势以及减负增效需求等相互作用的结果。在这个过程中,信息类课程教学基础平台的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相信通过本次研讨会,我们必将能够凝聚湖南高校的智慧和力量,共同研究解决方案,促进信息类课程教学基础平台建设的协同创新。

会后,各高校就数字化转型与高校信息类课程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的理念、技术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参观学习了我校的建设成果。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metc.hut.edu.cn) @2021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咨询电话:0731-22183800 电子邮箱:metc@hut.edu.cn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