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0731-22183800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中心新闻

我校迎接省教育厅教育网络安全综合治理现场检查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6日

9月22日上午,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办公室主任周芳友、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主任唐东斌等一行4人前来我校现场检查指导网络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校领导谭益民、韩清波、范晓阳出席并讲话,党政办、宣传部、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计算机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范晓阳主持。

校长谭益民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上级部门和领导对我校网络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重点对我校“三网融合”工作进行了介绍说明。

党委副书记韩清波简要介绍了我校校情,详细介绍了我校网络安全工作。他希望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通过专家把脉,查漏补缺,进一步推动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发展。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就我校信息安全建设情况从机构设置、网络安全责任制度、网站系统管理及信息发布制度、网络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以及我校网络信息安全现状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

周芳友主任肯定了我校网络安全工作做法,介绍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逼人,党中央和省委特别重视,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网络安全工作,并要求我校根据《网络安全法》的要求,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建立网络安全责任体系;加快对全校信息系统进行合理定级,确保在线运行的信息系统(网站)安全;建立24小时网络安全值班制度;加强域名与IP地址的管理;梳理整合学校的各个网站系统,加快学校“僵尸网站”的迁移与处置;形成完善的信息安全应急预案,避免信息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还现场查阅了我校网络安全方面的规章制度、信息系统等,并抽测了3个网站系统。通过检测,指出我校存在部分网站存在技术漏洞、未纳入网站群管理平台、已完成等级保护测评的信息系统较少等问题,并建议部分系统网站可采取关闭外网访问等措施,确保学校网络信息安全。

韩清波在总结时要求,学校各部门对网络安全相关法规和政策要学习到位;网络安全设备设施要保障到位;服务器安全要加固到位;网站系统清理清查要整改到位;网络安全相关制度落实要执行到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巡查到位。他强调,各部门要将网络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做好做全,确保学校网络安全。

范晓阳表示我校将严格按照《网络安全法》的要求,加强网络安全宣传,落实整改意见,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快推进我校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和测评工作,尽最大努力,严防死守,避免网络安全事故发生。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metc.hut.edu.cn) @2021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咨询电话:0731-22183800 电子邮箱:metc@hut.edu.cn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德楼 邮政编码:412007